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戈:随缘

此博尽为原创,梦戈沏茶热迎友友们光临寒舍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校园里的徘徊  

2017-05-05 06:41:55|  分类: 梦戈原创情感文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校园里的徘徊

  且行且珍惜。旧的花坛旧的路,旧的绿叶旧的花;只有教室前的广告栏里还装贴着一些新人新事,再加上这份离时的新愁,唐运良心中五味齐全,感慨万端。
       教室前的内操场,现在看起来空荡荡的,总感觉到好像少了些什么东西的存在。是啊,以往,这才是风水宝地,是学校最热闹的地方。每天早上六点半,当早操玲声悠扬的响起,同学们一个个急冲冲的从各自的宿舍汇聚到这里,跟着那有节律的练操广波,从头部运动到整理运动的整个过程,差不多要二十来分钟,操练后的那种舒畅和头上冒出的一些微汗,整个人感觉全身充满活力,再加上解散后同学们的笑语欢声,配着还在响起的广波轻音乐,一切,感觉都是那么美好!运良站在以前体育老师领操的地方,微闭着双眼,回想着这美好的往事,好像又听到了那欢快的音响和同学们的笑语。
     微风轻过,落花无声,过后的一切,除了回想,就是怀念。站在往日的端头,回忆着以往的乐事,有时也是种快乐,更是种难舍的无奈。这内操场,带给了运良的太多回忆,一下子就要离去了,运良有些难舍。
    以往的体育课,同学们从老师那领出乒乓球,羽毛球,蓝球等运动用品,各自选择着自己喜爱的活动。运良喜爱蓝球的超体力后的舒坦;也喜好乒乓球过程中的那份洒脱;更爱好羽毛球运动中的那份飘逸。体育课中,运良同梦洁打羽毛球最多,出于恶作剧,运良时不时的把球东一下西一下的拔弄,喜欢看梦洁拿着球拍东跑西跳的样子和听她息息喘气的呼吸声。有时,运良觉得自己有些残忍,这样的作弄自己的好友,是不是有些过份,可在学习中,除了背学那些难记的术语和临床征状,也没别的乐子好找了。看得出,同学们都爱体育课,因为,除了听好体育老师课前的几分钟诉话,还有大把时间够自己去花费,去疯狂。
     以往的记忆,现在余下的,都是些快乐的,好笑的。难道不是吗?
     记得那年全校搞作操比赛,提前一个月就下了通知,说是县里来人观看,所以,每个班主任都很重视,体育课中,基本上就是练操,那个月,可忙坏了体育老师,只要是体育课,就是练操,再练操。作操嘛,每个班里,都要有个领队的,被选的这个人,不但要声音洪亮,而且要头脑灵活,最开始,班上选了运良做领队的,可运良知道这不是他的强项,他也知道自己的能耐,一上大堂,心里就发慌。不是吗?在练习中,运良竟然把口号喊到了十,别人都到八就止了,他竟然喊到了十,到九都还没停。真是怪哉!全班人哄堂大笑,运良自己也乐了,握着嘴巴狂笑不止。最后,临阵换将,梦洁顶上,让运良过了难关。
     想到这里,运良不自觉的笑了。笑自己当时的那个傻样,一个人站在全班同学的面前,洋像出尽。还好,运良是个马大哈,不管什么事,过了就过了,没必要再去想。所以,也没感觉到特别的丢人,现在回想起当时那种场境,运良为自己的厚脸皮感到骄傲。要是一般的人,早就想找条地缝往里钻了。可自己还跟着大伙儿狂笑不止,莫不是自己的脸皮厚如长城。
     走吧!应该走了。运良望了望空广的旧址,慢慢的向前走去......

梦戈
2017.5.5号临晨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