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戈:随缘

此博尽为原创,梦戈沏茶热迎友友们光临寒舍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心伤的童趣  

2017-03-13 16:51:12|  分类: 梦戈原创情感文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原创]心伤的童趣 - 梦戈 - 梦戈:随缘
 
心伤的童趣
(一)
      “春风又绿沿河柳。”昨天还是黄条儿下垂的柳枝,今早却冒出了一个个黄芽儿,似小孩的嘴,小小的,尖尖的,看的人只想上去瞧瞧,扯扯。吹过的风儿,虽还有一丁儿凉意,可凉在脸上,暖在心里,因为,桃红梨白的春天,马上就要来了。
      难得清闲,独个儿在马路上行走。虽然阳光明媚,可路上行人稀少,偶尔碰到几部电瓶车,也是冲冲掠过,好像前面有个宝,迟些去,别了就拾走了一般。忙久了,还真不习惯这份清闲,感觉走在这路上特别的别扭,看着前面有个空王老吉瓶,不经意就这么一路踢着空瓶往前走,有时,电瓶车上的主人,好奇的返过头来看我,猜想着这个人是不是有毛病。我淡然而笑,我行我素的继续踢着,向西行去......
     蓦然想起,小时候上学,也是这样踢着东西走的,那时是石头,路边这东西多,一直会把石头踢到学校门口,最后一脚,用尽所力,把石头踢的有多远滚多远。这功夫,到后来,竟然练到想由心生,想踢到哪就踢到哪。那时同人打架,好多次,一脚就把人踢的抱着肚子,蹲在地下不动了。所以,脚上的鞋子,前面烂的特别快,为这事,没少挨母亲的打骂。回想起这些事来,心里觉得特对不住母亲,在同龄人中,我要比他们一年多穿几双鞋,那布鞋,可是母亲一针一线摸出来的,在别人母亲睡觉的时候,自己的母亲还在为不争气的儿子熬油灯鞋子啊!
     走着,想着,忘记的阀门被再一次打开。
      滚铁锹,好开心,在比较平整的草地上,几个人,几个组的在滚铁锹比赛。有时是同伴比,有时是院子同院子比。滚铁锹,杆上不能太用力,用力推着铁环容易倒,只能扶着铁环边,带些力气跟着铁环走。那热闹的场境,一定不亚于拍电影一个铁片圈,铁片圈不能大,大了滚的吃力;一根铁丝杆,铁丝杆不能太长,长了铁圈难控制。那时的农村,这些看似平常不过的东西也是难找,只有家中有烂水桶上才有这玩意,那时我家没有破水桶,向同伴们乞求也不行,没办法,只能偷偷的把家里正用着的水桶下一个底圈拿来用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撬下来,玩过后,再偷偷的装回去产,这时,那里还装的回去,只能糊乱的套在水桶下面,到第二天早上父亲担水时,发现桶的铁圈掉了,只听到父亲在嘟咕噜说好好的铁圈怎么就掉下来了哩?
害得父亲只能到邻居家借桶去挑水,还要害得父亲花钱拿着水桶,铁环到铁匠铺子加固。设想着父亲当时的心情,一大早的起来做事就这么不顺心,那天,一定不会有好心境,记得上次自己的儿子,无端的把家中的电脑拆烂了一样,在我心痛之余,那小子,被我恨恨的饱揍了一顿。如果当时父亲知道是我做的手脚,那时会是怎样的一种惩罚,我不得而知。
        幼小的心灵,只知道自己寻找快乐,可在快乐中对家庭带来的一些过分后果,就从来没去想过!只有在为人父母时,才懂得其中的愤怒和痛处!
梦戈
2017.3.13号
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0)| 评论(5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