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戈:随缘

此博尽为原创,梦戈沏茶热迎友友们光临寒舍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《珠帘曼卷俏梅香》  

2014-03-17 22:22:10|  分类: 梦戈诗词选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原创]《珠帘曼卷俏梅香》 - 梦戈 - 梦戈:随缘
 
和好友西子《珠帘曼卷,梅花香》诗一首
《珠帘曼卷俏梅香》
珠帘曼卷俏梅香,似汝灵颜更牵肠.
冷角藏馨柔捧雪,寒涯绽艳笑迎霜.
幽幽静远清欢淡,旷旷荒芜寞迹凉.
慧眼观花花入梦,禅心悟道道悠长.
梦戈
2014.3.17号夜 
平平仄仄仄平平,仄仄平平仄仄平.
仄仄平平平仄仄,平平仄仄仄平平.
平平仄仄平平仄,仄仄平平仄仄平.
仄仄平平平仄仄,平平仄仄仄平平.

引用原文化:

珠帘曼卷,梅花香

[原创]《珠帘曼卷俏梅香》 - 梦戈 - 梦戈:随缘
 

文/西子

世界上的每一朵花,都有一颗相对应的心灵

当你走到这样的一朵花面前,会惊喜的在那双眼睛里找到另一个相似的自己

总有一朵花让你想起了什么,总有一缕淡香绾住了你莫名的思绪。

自从无意间触嗅了你的清香,自从你一滴动情的泪,融化了我心路上所有的尘埃,

我的心啊,便忘记了折返的归途在何处。散文阅读:www.sanwen.net )

人生许多美好的愿望,恰如那盛放的花蕾,在生命的枝头享受着每一刻成长的时光。

用生命里的真,用生命里的诚,在尘世里修为一颗简洁的心,

大自然的一草一木,一风一云,一溪一湖,皆是与我结伴而行的伙伴

相信一朵花也是有灵魂的吗?

你相信一朵花的花蕊,蕴藏着生命的微笑和虔诚的眼泪吗?

在一朵圣洁的花前,我的呼吸不敢凌乱。

屏息合眸间,她的一切已经包裹了我世界里所有的柔软。

没有一个生命不是孤独的,没有一个生命不是真诚。没有一个生命不是渴望的。

人生的拐角处,有过惊喜的邂逅;也挥别过一个人消逝的背影;

铭记过一个人亲切熟稔的眼神;也撞见过自己内心忽然撒落的忧伤……

谁的心角处,不曾隐藏着一缕幽幽的,伤感的美丽?

但这一切,却不足以影响对生命一份执着真情的热爱。

一瓣纯洁的光阴,一种简约清欢之美,一缕沁入骨髓的清香,震颤了谁灵魂的弦子?

可以错过一段青的喧哗,却不可以错过一颗心灵的宁静之美。

一盏茶,若错过了适宜的温度,便饮不出茶味的醇厚与悠香。

一朵花,如果错过了她绽放的时宜,便会留下一个美丽的遗憾。

无论任何事情,最恰好的出现最好。

我们的身体发肤,受之于父母,我们的灵魂,却凭由自己做主。

做自己灵魂的主人,不随波逐流,不妄自菲薄,在尘世的喧躁中修得一份安静娟雅。

喜欢清寂的人,会从安逸平淡的时光里找回自己,

找回不一样的花落花开,找回平淡的流年里最美的印记。

不问流年深远,不问花开几许。无痕的落花,念的清香,随着清风流向远方。

无论何时,只要将自己的心儿认真的开着,

蓝天也会赠我一朵微笑的白云,清风也会迷恋我小家碧玉的温婉。

人生也该和梅花一样,心质纯洁,笑对流光,不虚度任何一寸珍贵的韶华……

“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”。这里的行,是一种人生真谛的寻找。

这里的坐,是一种尽览人生的芜杂,豁然开朗,淡泊世味的一种高深意境。

人生中许多事情如此:浓烈则易逝,淡泊则悠长。

捧出一颗芬芳的心,给人生里所有的繁华与枯荣,将所有经历的冰霜苦,都看淡在身后。

一朵如梅的灵魂,静憩在青山碧水间,用清澈的诗意,

撰写着岁月流过心扉的美丽痕迹,装扮着人生中荒芜寂寞的华年。

踏过时光窄窄的台阶,无论你与我对视,还是擦肩,或与我并行,

都愿你能从我的内心拾取一瓣清秀的美。

遇到一个美好的人,距离心灵爱的花期便不远了。

相思无眠的春,料峭的春寒怎能抵过那心底油然而生的热望?

为君消得人憔悴,罗带渐宽终不悔。只要梅花还开,我便永不为你停笔。

人生之爱唯有到了这般的境界,才是真正的痴美……

一朵清梅,宛如岁月之手捧出的一盏静澈心灵的清茶,只一小口,便在心肺里回旋着她的幽味……

站立在光阴的珠帘里,诗哝花语,最芬芳的一笔,潜入了谁迷离的夜色

撷一枝素淡的梅花,在光阴的诗巷里走过,一阕清词闲落阶上,谁手捡拾?

用一颗平淡的心,静读岁月的安然浅笑,将一缕思绪的纸鸢放牧苍穹,

落笔之处,无论怎样的婉转笔锋,沉入其中的,都是一种挣不脱的痴爱。

流年里有没有花香,看我们的心灵如何的珍藏,酝酿。

借一朵梅的禅意,洗掉心角处的忧郁浮躁,让灵魂里的躁动喧嚣恢复坦然娴静。

禅眼观花月,心自淡泊清明。曲径通幽处,自有为你而发的花木,自有等你而憩的禅房。

每个人的心田里,都有一眼甘冽的清泉,它滋润补养了心灵的干涸,

洗去了心路上每一次飘落的尘埃,永远营造着人生的一缕清月。

因为真诚的热爱,才有表达不尽的温柔。每天用带露的青草梳洗心灵,

低眉处,你是否嗅出我发间的味道?

掬一捧月光为水,泡一盏梅花香茗,

唇齿间含着你的幽香,心角处碎密的光阴,留下了谁的香痕数缕?

我来到你的心路,只为与你同悲欢,共冷暖,走好这半生唯美时间

在一朵优雅脱尘的盛开里,领略刹那芳华划过心头的一刻悸动,如梅的文字暖了谁灵魂的孤田?

里的城池,烟花三月里,始终有你的梅影飘过……

能够投身这尘世一次,化为一朵花,一棵草,一株树,一尾鱼,一粒砂,是何等的幸运。

这茫茫宇宙,毕竟留下过我们行走的轨迹,那些心灵的痕迹,是生命来到世界永不磨灭的美丽含义。

在时光的额头上,印上一个轻吻,在流年的花笺上,留下将你心扉轻握的诗文。

梅间,心上,一朵清灵干净的花,缓慢而开,心之安处,流年是吾乡。

将一朵梅魂,别在你天涯薄凉的衣襟,千年的邀约,只等你来成全。

珠帘曼卷,梅花香。那不曾讲出的千言万语,便是我欲讲出的万语千言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2)| 评论(6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