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戈:随缘

此博尽为原创,梦戈沏茶热迎友友们光临寒舍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《黑色1月(2014)》  

2014-02-22 10:51:52|  分类: 梦戈原创小说<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《黑色1月(2014)》 
 
 《1月4号》 
 
 三 
 
         梦贵走进办公室,今天,又是他第一个到,他环顾了四周,两个饮水机上的小绿灯在一跳一跳着,如一个玩皮的小孩在向梦贵招手.梦贵禁不住拿起厂里开运动会所得的口杯,又轻轻的掀开平装的小茶叶盒抓了一小把茶叶放到杯里,再慢步走到饮水机前打开热伐门,望着那冒着热气的小水柱哗哗的钻进杯子里,梦贵心里想:“虽然每次都是自己开车间门,好像这事,现在成了自己第一件要做的事了.有时自己心里想着也有点不舒服.这事是办公室大家共同的事,为什么总是自己一个人做啊!可现在想回来,这何曾不是一件好事啊!.看,现在自己一个人,手里端着这一杯香香的浓茶,又一个人悠哉着品着这热乎乎的好茶.这不是也很好吗!”梦贵望了望办工室里现在空着的三张办公桌.自己对面的桌子,是徐催坐的,两部电脑背靠背的对着,两个人面对面的这样坐了六年.背后是葛朋,左边是李笑.几年下来,只有徐催同自己还熬在这里,葛朋,李笑是后顶替过来的. 
 
         2008年厂刚搬过来的时候,两人根本就不认识.厂里那么大.不是一个部门的人,谁会认识谁啊!厂搬到淮安来,管理员基本是从老厂的员工中精挑出来的人.梦贵同徐催有幸也入了此列.梦贵清楚的记得,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场境.当时梦贵正坐有办工室里作帐,佑经理带进了个人,梦贵抬头望了望,佑经理笑着叫住了自己:“这是你新来的同事,叫徐催,以后厂里纸箱的事就是他管了.” 
 
          来者不高,个子有点小,头发黑黑的很有光泽,看起来很有精神,穿着也比较朴素,一件有点旧的红西装披在身上,一只手擦在裤兜里,一只手拿了个笔记本,放在胸前,看起来人还蛮不错的.梦贵笑着站了起来,:“你好!徐催,合作愉快!‘边说边同徐催握了握手. 
 
          佑经理指着梦贵对面的桌子笑着对徐催说:”徐催啊!这桌子以后就是你的了.希望你好好工作.能把纸箱方面的事搞好啊!梦贵,以后你俩一个管成品,一个管纸箱,还有一个吴峰没到,他以后管包装,希望你们三位好好合作,把后道的进出货管理好啊!“ 
 
         梦贵同徐催齐声回答:“一定完成领导分配的任务.“ 
 
        佑经理听到这话,开心的笑着说:”这就好.我有事先走了,你俩有什么不明白的尽管来找我.” 
 
         望着佑经理离去的背影,梦贵再围着徐催转了个圈,笑着说:“看你还是蛮精神的!真是个不错的好小子.我叫梦贵,也是刚从老厂过来的,以前在缝纫部发货.你在那里上班啊?” 
 
       “我啊!在包装班啊!你不认识我吧?“ 
 
       ”不认识.不过现在认识了.“梦贵哈哈的笑了起了. 
 
       两个人开心的笑着,就这样,两人成了最要好的朋友!在以后的风雨人生中,俩个人齐心协力,相互帮助,倒了成了一段佳话. 
 
       直到现在,梦贵还没有忘记自己第一次发货时出错的情境.那是刚来的第一个夏天,发的货是圣诞树,梦贵对要出库的货开始是清点过的.可由于经常下雨,厂里刚建,下水道太小了,几场大雨下来,成品仓库都成小鱼塘了.成品库里的一切货物全部拉到了别的地方,这一搬动,货物每个地方都有了成品,再加上箱纸进水,回潮,换箱一搞一弄的,整个货都乱套了.又加上梦贵刚上任,有许多细节上的事不懂,到发货时,梦贵只能满厂里找货.到货发到最后一个柜时,罗马尼亚单里的一款210-750绑树少了13箱.一听到监装员说少了货,梦贵的心一下好像掉下来了一样,心里只一个劲的想,这可怎么办?这可怎么办,心紧张,手也跟着抖.连握在手上的笔都抓不稳了.从来没经历过这种事,心里怕得不得了.梦贵全身泛力的走进了办工室.徐催也在里面. 
 
       徐催看着梦贵神态不对劲,走路有点飘,还以为他生病,忙着问:”梦贵你怎么了?是不是中暑了?要不,你坐下来休息休息,有什么事,我去帮你做!” 
 
       “出事了.”梦贵颤颤的说,无力的倒在了坐椅上:“今天要出的货少了13箱,这仓库里进水,那货不知道搬那里去了.整个厂我都找过了,也没有.现在,货装完了.车子也要走了.可这少的货我不知道去那里要了?” 
 
       听梦贵这么说,徐催反而哈哈大笑了:“就你这么胆小.这有什么事啊!少了又怎么样.大不了我再给你做几个箱子.货反箱子多的是.补几箱不就得了.再说回来,这也不是你的事啊!仓库里积水,货现在满地都是,就算错了,也情有可原,没事的.我是包装班过来的,以前这种事也常有,只要是一样的货,把箱子一换就好了.一切照装不误!走,我俩个一起去贴唛头,这箱子多哩.” 
 
       听徐催这么一说,梦贵一下子又来了劲,那颗悬着的心一下子又回到了原位.以前那无力的双手,好像一下子被贯入了无限的生机,瞬间又变得有力度.那软绵绵的双脚,也忽然有了力量.梦戈一下从坐椅上跳了起来,拉着徐催的手激动的说:“徐催啊!你真是我的救命稻草!有你这句话.现在你看,我一下子就变活了.”俩人手拉着手,笑嘻嘻的走进了纸箱车间.梦贵拿纸箱,徐催贴唛头,最后把那差的13箱搞定.望着车缓缓的开出厂门.梦贵回过头来深情的望了望徐催,什么话了没有说.在梦贵心里,大恩不言谢.这事,直到现在梦贵还深深的记得. 
 
         家乐福客户一共只有十多款,这是第二年梦贵才知道的.只要是同一款,只要把纸箱唛头改改就行了.想想自己第一年的那个傻样,梦贵不由得笑了.这人啊!还是要多经历些事好!见得事多了,接触的人多了,一切就变得没什么了.现在,厂里再大的事,出了再大的错,梦贵都能做到心神不乱.不过有一点梦贵牢牢的记住了.一切错误,要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回来.这才是不变的真理!说白了,人的一生中,那个人不做错事啊!只要能挽救的回来,又何曾不是件好事哩! 
 
        就拿上个月梦贵自己来说.由于单证部单子改来改去的,梦贵的装运单也跟着改,到最后,有一款货的PO号没有改过来,导至一车货全部装错.当时梦贵还不知道自己错了,到装到另一个车时,发现货没有了,这时,梦贵反应过来,前面那车货以发错了.于是梦贵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单证部:“喂,小李啊!有件事要麻烦你了.今天,我把集装箱里的两个号装错了.不知道你那边能不能把两个单改一下啊!” 
 
        “梦贵,这不行,今天是星期天,港口那边不上班,如果上班的话倒可以改,等明天改的话就来不及了.我看这也不是什么大事,只要贸易部小刘同客户沟通好,我看是没什么事的.要不,你先联系下小刘,看他怎么说?”小李在电话的那头说. 
 
        “好的.那打扰你了.如果有事.我再找你啊!”于是,梦贵急着又给贸易小刘打电话,那边电话迟迟没人接..可这事等不的,梦贵一连拔了十多次,电话那头,终于传来了小刘不太高兴的话言:“梦贵啊!有什么事啊!电话打得这么急啊!” 
 
        听到小刘说话了,梦贵笑着说:“真有事.你的这批货的两个PO号我把它装错了.前面的那个车已经走了.我想同你说,不知你能不能同客户商量商量,看就这样错算了.反正货都是一样的.你看行吗?” 
 
         “这可不行.虽然是一个客户,可去的地方不同.你这么一弄,不就全乱了啊!那车还没走多久吧!你还是把他叫回来返工算了吧!” 
 
          听小刘这么说,梦贵只能再打电话给小李了,梦贵把小刘的话同小李说了一篇.小李知道不行.于是急着打电话给货代,把这事同货代说了.货代那边还好,答应把车调头回去.并且听电话那头小李说,那边货代同她说,那车已经上高速了,要到下一个出口才能转回来.可能要2个小时才能到厂.听到这话,梦贵自己知道,这一次范大错误了.这车误工费不算,光来回车烧的油钱,就应该要一千多块,再加上把签封锁要几百,这次啊!差不多就要2000来块了.想想车才开出去半个小时,这一来回,就是2000啊!对厂里来说,如果货代要厂里赔钱,自己也逃不了被罚款.可那时梦贵也管不了那么多了,不管怎样,先把这错改过来再说吧. 
 
         等车一到厂,梦贵拿来大钢筋钳,先把签封锁剪了.然后叫员工把这车里的货往外搬,等全部拉出来后,再把要装的货又运进了车里面.装好后,梦贵叫司机走,司机还不走哩.嘴里说要换锁还要单证部打什么保证函的。不然进不了港.没办法,梦贵只有再次把电话给小李:“小李啊!真不好意思.今天这事还得麻烦你来厂里一下,这样我真过意不去,又担误你休息了.听司机说,换把锁还要你们单证部写什么保证函.还要盖你单证部的印,这次真是太麻烦你了.“ 
 
        ”没事.只要我能帮上忙的.我会尽力的.好!我马上过来,你稍等.“ 
 
        半个小时后,小李把写好的保证函塞给了梦贵.笑着说:”看你还真行啊!这么快就把车装好了.下次注意点,你也看到了,就错了个PO号,就这么折磨人了.我先走了,你慢慢忙吧” 
 
        ”好的,你也慢走啊!今天多亏你帮忙了.“ 
 
         ”谢什么啊!话不能这么说,那个人没有错啊!我也一样,上次把平柜和高柜填错了,还不是你给我帮的忙,把它也返工过来了吗?我走了,你慢慢忙.”边说小李边走出了车间. 
 
         梦贵看着保证函,上面也没有写什么,只说货物如果出了什么事,一切责任都由我公司负担.上面加盖了一个单证部印章.梦贵把这纸给了司机,司机才开着车子走. 
 
         这件事梦贵特别记得,看,今天他又想到这件事上去了. 
 
         想到这里,梦贵放下了手上的口杯,慢慢的站了起来,这人啊!能帮人时最好是尽量帮别人,不然等自己有困难时,再想要别人帮就难了! 
 
          外面的员工有货包的现在都在包装,没事做的站在一边说着笑话.梦贵看了看表,都7点50了,他们应该也要到了.不管怎样,自己还是去把仓库里的门打开再说,如果来了车子,倒可以马上装车了,梦贵这样想着.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3)| 评论(6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