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戈:随缘

此博尽为原创,梦戈沏茶热迎友友们光临寒舍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《黑色1月(2014)》  

2014-02-11 10:22:35|  分类: 梦戈原创小说<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黑色1月(2014)》

11号》

         11点半,两口子赶到了厂里,一起在厂里吃了饭,梦贵不太情愿的去上班,他老婆,也提着衣物高高兴兴的向宿舍走去……

     下午的事也轻松,梦贵做做停停同那两个送货的人把货都入了库,4点半终于急急的下了班,梦贵不却又紧不慢的向宿舍走去,一路上,梦贵想到的倒还是老婆,在他的心里,装着的却是老婆下午不知道是怎样过的……

    推开家门,家里被老婆托的干干静静,地下的瓷器砖上的水还没怎么干,还真能照出人的影子.书桌上的书和这几个月来被小孩丢得到处是的杂物,这时也被老婆整理的井井有条,从洗漱间里,不时传出衣服擦着擦衣板次次的声音.看来,老婆一个下午也没有闲着,才几个小时,就把家里搞得有井有条,听着那熟悉的衣服声,梦贵轻轻的走到厨房间,拿出高压锅,从米桶里滔了三杯米,淘好米,插好电,打开冰箱,里面有老婆下午买好的青菜和肉,随手拿出青菜,仔细的挑起青菜来.在外打工的人,一般来说,不管男女,那个先到家,那位就先做事,这是打工人们不变的定理.是时间有限,容不得彼此相等,推卸。不管男女,差不多家里的事都会做,洗衣,做饭,拖地,买菜样样都能.谁先到家谁先动手,如果两人一起到家,差不多一齐动手,家里的一切事,也要不了多久,自然也做好了.如果不这样,这时间可不等人,到时上班了,迟到可是要扣钱的.

老婆有可能是洗好了衣服,忽然走出洗漱间到外面来拿衣架,猛然看到梦贵蹬在地下挑青菜,反而被吓了一大跳.“看你这个人啊!回家也不打个招唤,一个人闷蹬在这里选菜,你想吓死我啊!

   梦贵嘻嘻的笑着说:“我这样做,只想给你一个惊喜.你想想啊!当你洗好衣物出来,看到桌上以摆好了饭菜,我想啊你一定会高兴的不得了.同你生活十多年了,你的个性,我还是清楚的,你说,是吧?

   听梦贵这么一说,他老婆反而笑了:“真看不出,现在啊,你倒成了我肚子里的蛔虫了.”边说边在梦贵的后背轻轻的捶了下,急急的拿了一大把衣架,匆匆的又走进了洗漱间.就这样,半个小时后,梦贵饭菜做好了,老婆的衣服也洗完凉晒好了,可家里那个调皮的孩子,倒不知道到那里去疯了,小孩没手机,可没有大人们那么好找,没办法,梦贵只能在宿舍的通道口大声的叫着小孩的名字:“平儿,平儿.快点回家啊!吃饭了.

“爸,我回来了.”不知小孩从那里钻了出来,一下子溜到了梦贵的身边,轻轻的抱住了他的一条腿.

“看你一天在外面跑,你的作业有没有做好啊!

“做好了..”小孩笑着望着他.

    望着小孩那天真的笑脸,梦贵的心里有不是个滋味.这两个来月,由于厂里忙,差不多每天都加班到910点的,自己除了每天接送小孩外,对小孩的作业,根本就没时间去看和辅导,有时作业还要家长检查后签字,可自己那里有时间管啊!等自己回家后,小孩一个人早就上床睡觉了.只能每天早上小孩上学时,小孩急急的从书包里拿出作业或书本让自己签,那时那里还有时间看啊!也是急急的写上自己的名字,那里还管什么对错啊!不过,自己的小孩还算好,在学习方面,也没要自己怎么操心,要做的,该做的,他自己总会做好.做小幼儿园到小学四年级,差不多多是这样.在生活方面,小孩也很独立.一般的事,他也能自理.做六岁开始,小孩就自己穿衣洗澡,只有洗头,他还没学会,每次洗头出来,后面的洗发精有时也没有冲洗完就出了洗澡间跑出来穿衣服了.后来,只有洗头大人给他洗,到了现在,洗头他也会了.每天,他都能8点半准时睡觉,不管大人在不在身边,他都那样,这好像以成了他的习惯了.而且啊!小孩胆子也大,去年老婆被车撞了,住了十多天院,自己又在医院里守着老婆,家里小孩虽然要同事看管着.可回家后同事同自己说:“你小孩太厉害了,晚上我要他同我们一起睡他却要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睡.这十多天,他小子都是一个人在自己家里睡的.前几天晚上我还有点不放心,9点后我去看他,你家里是黑的,我还以为他去别人家去玩还没回家哩.可开开你家门,打开电灯,却惊奇的发现,你家小孩已经熟睡了.桌子上放着整理好的书包.几天都是这样,后来几天,我也就没去看了.只是看他人倒有点畏缩,可能是没有父母在身边的原因吧!我看啊!以后你小孩一定比你有出息!

    想到这里,梦贵又开心的笑了望着身边的这小子,梦贵又多了一份幸慰.看来,自己倒还是生了个好孩子,自己虽然没怎么管他,可期中考试他还是考了班上第二名.只是自己长期不管他,不知道以后会怎样?这一点,梦贵心里可就没底了.虽然自己想好好培养他,可生活容不下自己这么做,为了孩子,自己不可能把工作丢了吧.一家人,可还是要生活啊!本来想叫老婆晚上不加班,可厂里不同意,说厂有厂规,不可能因为这点而打破规矩.如果开了头,说以后这样的事就多了.到了这地步,梦贵也没有办法,只希望菩萨保佑!自己的小孩能懂事,自己能管好自己,梦贵自己安慰着自己.想着这里,梦贵牵着小孩的手,开心的向家里走去……

这时,老婆早就摆好了饭菜,看着儿子回来了,老婆开心的笑着问:“小崽崽,刚才去那里玩了啊!

“妈,我去小红家里了.他说他有几道题目不会做,我去教他了.等他做好了,我又同他玩了下五子棋.听到爸的喊声,我就回家了.

“快吃饭,今晚爸可以好好陪你读书了.

“作业我做好了.等下你帮我检查检查,我看应该不会有错的.要不,晚上我同爸下下五子棋?

    饭后,俩父子倒真下起了五子棋,只有儿子他妈没事,坐在一旁笑着看他俩父子的笑话……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