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戈:随缘

此博尽为原创,梦戈沏茶热迎友友们光临寒舍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《黑色1月(2014)》  

2014-02-10 18:51:35|  分类: 梦戈原创小说<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黑色1(2014)

引子

,从母体成形那一刻起,富贵荣华,贫穷寒酸便基本上已定格.子随父贵,母贤女慧在世间好像也是不改的事实.常言说得好,龙生龙,凤生凤,老鼠生子打地洞也是对人生无情的讽刺和鞭指.虽说这里面有许多遗传基因,可更多的是古老的人情味在作衷.古代老子是皇帝,儿子也会是皇帝;现在我爸是富翁,儿子是傻子还是富翁.虽说其中也有为数不多的精英,最后也挤入佳围,可到底这也只是凤冠龙角.能有几人?这延伸了几千年的中国臭风,谁有这个能耐,能把它改变的了?再加上古训:娶嫁时讲究门当户对的,富人娶富人,穷人讨穷人,到后来啊!富人能通过现有的关系网把钱滚得越来越多,而穷人则没有门路,只能年年在家与厂这间来回奔波,日子也自然为越过越穷.这其中的奥妙,我相信,谁都能看得出,可谁也无能为力去改造它,穷人就是拿它没办法!不过,有一点是好的,现在啊!饭是能吃饱了,衣服不管好坏倒也有穿的.只要不同富人们去比,心里面啊!也就没什么不开心的了.那街上啊,最好是不要去走,因为那里太繁华,就连路上被富人牵着走的宠物,也都穿着贵裳,在大街上一跳一跳的摆动.往往看到这现,人的心里才失去了平衡,心里的那份不满和烦恨,此时就表现出来了.所以啊!到后来!穷人只希望下辈子一定投胎到富人家去,就算是一条庞狗,也会过得比一般人过得好!

梦贵的父亲在梦贵出生前,曾经做了个怪梦.在梦里,他父亲走到了一个深山老林里,一时找不到出来的路,左转右绕就是出不来,最后,却找到了一个草蓬屋,走进屋里,看到一个白胡子老头正坐在一张红木桌上喝着茶,看着梦贵爸进来,笑着给他让了坐,梦贵父亲急,说现在回家找不到回去的路了,希望老伯能指点指点.老人看了看梦贵的父亲,笑着说:“没事,到时我给个人给你,他会带你回家的,到了你家后,我就把他留下给你做儿子了.我看你的貌相,可能你的命不会太长,如果没有什么变数的话,你最多也只能活到39,不过,我给你的人却能给你光宗耀祖,为你家争光的.

正说着,只见一个红脸大汗急急的走了进了,急急的问师父有什么吩咐?

那老人却笑着说:“你就跟这个人走吧,让他做你的父亲,师傅让你给他争争气.

梦贵父亲望着那高大的汉子还真有些怕,这怎么可能,这人比自己还高,要他做自己的儿子他能愿意吗?这真是无稽之谈.望着老人那个认真样,梦贵父亲可管不了这么多了,只要能出了这个深林别的事以后再说吧!他父亲在那红脸大汉的带领下,终于出了那个可怕的林子,进了家门,那大汉倒真的不走了,他父亲急了,催他怎么还不回去,可那人却说师傅要他过来做他儿子的.这么大的儿子,谁敢要啊!心中一急,倒吧他从梦中急醒了.

醒来后,梦贵爸一个晚上都没睡好!想着梦的情境,好像跟真的一样,再摸摸身边睡着的老婆肚子,再等一个来月,儿子也要生了,如果生下来真是这红脸大汉的话,那自己也就只能活十多年了.想到这里,梦贵父亲再也没有睡意,急急的把老婆摇醒,说了刚才所做的那个怪梦……

一个月后,他妈就生下了梦贵.这小子生下来白白胖胖的,真招人喜爱.由于做了那个梦,所以给他取了这个梦贵的名字.希望他以后能同梦里一样能有出自息.可万万没想到,这梦竟然是假的,现在的梦贵还是还有给他家带来好运,他爸也平安的很,现在都60多岁了,身体健康,能做能睡……

话还得说回来,梦贵这小子也是个好强之人,只怪他也没投好胎,落入贫苦之家,从小生活多磨,从他记事起,到现在一直没闲过,小时读书回家要砍柴,放牛,有事没事的还要跟着大人们到田矿边去刮草,拔田里的杂草也是常事,有时事没做好,回家后还要挨父母的一顿痛打,那时候梦贵只想早点长大,长大了,自然就省了受这份恼人的父母气.可等到长大后,虽然没有父母再来烦心,却多了好多小时候没想到的烦恼事.到外面打工没好的关系,也进不了好厂,来来回回在外面走了好一趟,钱没捞到,时间倒浪费了好几年.无钱办事难啊!长大后的梦贵才知道,还是小时候好,虽然时常有人骂,可一切事都不要自己操心,可现在要想回到以前是不可能的,现在的他长的人高力大的,想缩回去,只能请孙悟空来帮忙了.

常说人穷志短,为了生活,梦贵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自己,在他的心中,能娶个老婆,生几个小孩,再把孩子养大,自己传种接代的任务也就完成了,也算对得起列祖列宗了.也不枉费自己来人间一趟了.梦贵别的没有,可身上还是有两样好东西:一是他人貌像还算长得可以,在院子里也算是数一数二了.二是人勤劳,不管什么事,什么活,只要他一做,就一定能做好!梦贵也知道自己的优点,所以他也不急着讨老婆,别人为他做媒,他也只是笑笑.后来啊!还真被一个家境还算可以的当老师的看上了,最后把女儿嫁给了他.这也算是他祖上积德了.女方知道他家没钱,也没有特别要求梦贵什么,就是娶老婆的迎亲肉,有一半还是他丈人自己买的.这不得不算他是走了狗屎运,白捡了一个老婆,也许是他的丈人看上了他的人品和勤劳,到底是什么原因,梦贵他自己也说不明白,有一次他问他老婆,为什么那时会看上他,他老婆也没给他那脸色看,说她不知道当时为什么就瞎了眼的会看上他.听老婆这么说,梦贵也不在意,只是裂嘴笑笑,嘻嘻的不好意思得走开了.

不过,梦贵从小练就的一副好身体,倒是一般人比不来的,他能吃能睡,做事利索,不但做得快,而且做得好!这点倒成了他自豪的本钱.梦贵也常以此为荣,在别人面前也就没什么自悲感了.在以后的打工生涯中,凭着这一点点优势,慢慢的得到了领导的赏识,最后还算是进了管理层,有了一份较为满意的工作.

不过,话又说回来,他这种人,永远爬不了更高的层次.因为,他太现实了.也可以说是太固执了,身边的朋友又不是没劝过他,可他还是他,永远改不了这个德性,谁拿他也没办法.他啊!一不会拍马屁;二不会说中听的话;三不会表现自己.注定他一生就这个样了.工资不算高,比做事的工员工资稍微好一点,工作强度还有点重,领导们也只会把他放在工人与高层管理人之间,做个连接人,这领导啊!还真有眼力,在员工面前,梦贵样样都能做,而且做起事来比员工还快,员工自然也服他,在他面前也不敢造次.到底,事做不过别人,自然会在别人面前矮一等.所以啊!不管什么事,只要有梦贵在,每样都会做得很好.因为他是个带队的,这就如一个带队打仗的小连长,连长在前面冲,他后面的兵能不跟着往前赶吗?时间久了,梦贵倒成了员长中的核心人物,有时领导叫不动的事,只要梦贵一去,一切自然也就解决了.而且啊,梦贵同下面员工的关系也很好!在员工的面前,他永远没有领导的样,就如一个班里选出来的一个头,有什么错事,领导只会骂梦贵一个,有什么好处,倒大家都有份,这样的领导,你说那个员工不喜欢啊!

可厂里有什么好的地方需要人,好像永远没有梦贵的份,这不是梦贵没能力,甚至说上去的人还没有梦贵的能力强,而且啊.好多次都是这样!在这上点,梦贵的心里就不舒服了.看着同事一个往上爬,只有梦贵一人在原地踏步,他心里自然也急了,可这事,又不好同领导们说,真得同领导去闹,面子上又过不去.到底,他还是自己的老领导,要是别人,他早就去吵了.梦贵心里也跳出过好多次不做的念头,可每次领导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心里不舒服,又悄悄的把他叫到办工室好好的安慰一通,说什么这班人离不开他,你走了,谁能管得了下面这批人,说以后有得是机会,叫他不要急,好事就在后面等着他哩.不过,每来一次,多多少少会给梦贵一些好处.给他底薪加一点啊!给他亲威变记时啊!这样来来回回几次,梦贵的心也就凉了,知道这个世道就是这样,有什么好计较的,这样多想反而伤自己身体,还不如把这一切看淡点,看开点,以后啊!一切事,自己能管的就管,不能管的,也就不去想它了,反正多做少做一个样,自己何必要这么拼着老命去顶着哩!多做了,也没多分钱,少管了,工资也没减一元.自己又何苦去操这份不必要的心哩!到后来,梦贵还悟出了一个道理,万事不去攀比,自己活自己的,好像日子过得比以前轻松多了!

可梦贵做不了这样的人,淡季他睁只眼闭只眼也就这么过了,可那只是淡季,厂里没单,自然不会有什么乱子可出.可到了年底这几个月,梦贵可就放不下了,看着货柜一天来十多个,可要出的货又迟迟没送进仓,可进了仓库的货,也没有员工来装,看到这样的场境,他心里可又急了……

下面要说的,就是20141月最忙的一个月,梦贵在厂里的一些生活经历……

 


 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中国新小说
阅读(311)| 评论(5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