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戈:随缘

此博尽为原创,梦戈沏茶热迎友友们光临寒舍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生活絮语  

2012-01-03 17:27:13|  分类: 梦戈原创生活小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戏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吃海蜇

 

快过年了,厂里又要发年货了,老乡们聚在一起,谈论着往年发年货的趣事。

我们山里人,对于什么山鸡,野免,野猪肉等山里货,我们随手都能搞出些吃的花样来。可厂里每年都发海鲜什么的,让我们大山里的人真是头痛,400-500元钱的海鲜,扔掉了可惜,不扔掉,又不知道怎么个吃法,为这事,老乡们还真闹出了一些笑话。

     一个老乡说:“去年啊,为吃那个海蜇,差点没把我气死。我辛辛苦苦把海蜇切成一条条片状,切好辣椒,搞好葱蒜,放了好多油,把海蜇放在锅里炒,为了香些,我把火开的最大,你猜最后怎么着,炒着炒着,海蜇竟然不见了,只剩下辣椒,葱蒜和一些水,海蜇不知跑哪里去了,气得我出口大骂。真他妈鬼东西,忙乎了半天,到头来只捞了一碗汤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  第二个老乡说:“我也一样。听别人说,海鲜煮着好吃,我也把海蜇切成条状,放在锅里煮,煮了半个小时,掀开锅盖一看,我也傻眼了,乖乖,海蜇也被鬼吃了,锅里只有一锅汤,什么也没有,我也忙了半天,到最后也是闹得哭笑不得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 听老乡们说着,我却嘻嘻的笑着,乖乖,还真有些意思,反正,每年海鲜我送别人了,倒也省了一些麻烦,哈哈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我们山里人永远吃不好海里的鲜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 希望今年厂里不要再发什么海鲜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      梦戈:2012.1.3号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3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