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戈:随缘

此博尽为原创,梦戈沏茶热迎友友们光临寒舍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尘封今生的情书  

2010-11-17 12:00:42|  分类: 梦戈原创情感文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亲爱的朋友——月英:

        多日不见,一切可好?

       今日,朋友我想请你做一回红娘,请你把这封信看完后转交给你最好、最亲密、影影不离的朋友,你该知道是谁吧!你应该看得出,我是多么的喜欢她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热情,我今生难忘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你是知道的,我爱好运动,不太喜欢 唱歌。有一次,我听到她轻哼着一首很好 听的歌:柔和、娓婉、且带有些伤感。我当时开玩笑的笑问她:“嘿,什么歌,这么好听,能不能教我?” 

         “《一个容易受伤的女人》,好听吧!我也刚学会!教你可以,教会了,要请客喔!”她也笑着回道。

          我故做大方的满口答应。其实,自己的苦只有自己知道,因为我身无分文。我也认为,她不会认真。谁知午饭后,她真的把我叫住,说教我唱歌。这如何是好?谁只她紧接一句:“是不是怕请客啊?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 真被她言中了,我是怕这事。但这时也只能打胖脸皮做胖子,认了。我乖乖的坐到身旁,跟着她一句一句的轻哼:有心人而用情真,紧紧追儿共渡今生。。。。。。痴痴等到何时有情人,火热的心会变冷,而我依然那么认真,夜深人间只有我,伤心的女人。。。。。

她一句一句轻轻的教着,我 像一个小学生一样的跟着老师唱。她唱的轻、唱的柔和、唱的动情且稍带伤感;我跟唱的粗哑、且心不在蔫,看着她鼻尖上的小汗珠,我很想用手给她轻轻的沫掉,但怕我手脏、更是不敢。。。。。。多么真诚、热心的姑娘,从此改变了我对她的想法,而我的心中,也多了一份无理由的牵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临近毕业时,她同她的好友闹翻了。原因你最清楚,为这事,她整整哭了一个下午。

        晚饭后她同桌跑来告诉我,说她今天晚饭也不吃,说怎么劝她、安慰她都不用,平时她最听我的话,叫我赶快去劝劝她。有这样的事,难怪她下午没来上课!我匆忙跑进她宿舍,只见她圈缩着双腿,背靠着墙壁,双眼哭的红肿,秀发有点凌乱,看着她这副样子,我的心也好酸,以往那活泼可爱、娇美动人的她到那里去了?而现在她就像一朵萎缩的花儿、弱不禁风、楚楚可怜!怎么会这样,我好心痛,真想把她拥有到怀里,给她一个依靠,让她有个发泄的地方。。。。。。我说着安慰的话,劝她不要这样傻,哪个人都有被误解的时候。。。。。。我的手碰到了她的腿,好凉。我急忙用被子把她的脚盖上,说我去去就来,急忙跑到小店,买了两包方便面,又匆忙打了一壶开水,把面泡好,给她端了进去。她摇头说不想吃,也吃不下,我说,你不看佛面看人面,总该给我吃点吧!你看我为你辛苦奔波,忙上忙下的,我这个农民伯伯也难当喔,说着我用手轻轻刮了下她的鼻子,想再刮时,她轻轻扭开了头,用手挡开了我的手。。。。。。也许是盛情难下,她接过碗,慢慢夹着面条往嘴里送,吃不了几口,她又要把碗向桌子上放,我急了,接过碗夹着面条就往她嘴里送,这时反而她急了,头左右扭动,羞的满脸通红,连声说,她吃、她吃,并用手向我背连打几下,啊,终于说话了,我可爱的大小姐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那天晚上,我陪她说笑、谈天一直到晚自息下课。后来回想起来,这那里是安慰人,简直是一对小夫妻在糊闹,想想自己都脸红。你说好笑不好笑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毕业后学校推荐一批学生去广东,她我都在名单之中。几天后,大家一起去了广东。车到中山麻斗镇时,天已经变黑。跟厂家联系,厂家道有事明天说。大家舍不得花钱住店,没办法,只好到茺山野地蹬一宿了。十男十女、人多,大家也不害怕,都坐在茺野的草地上,用背包做枕头、用毯子做地垫的说笑、聊天等天亮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没带背包,只用方便袋装了几套衣服。我把背包给她做枕头,让她睡到我的毯子上,我去跟别的男同学睡,她叫住我,让我坐在她身旁,陪她聊聊天,说说话。。。。。。我问她家里条件那么好,老爸是煤矿老板,哥哥是一乡之长,何必还出来受这份罪呢?她轻轻说,其实她爸、妈都不同意她出来,就拿她哥的话来说,又不是家里没钱养不起她,在家她哥给她找份工作也容易,再说帮她爸管管帐也可以,但她说想到外面看看世界。再说刚毕业,一下子离开大家,感觉凡里总是空荡荡的,所以她就跟来了。我笑她是个傻女孩,好好的日子不过,跑到这茺山野林来喂蚊子。她说跟着自己熟悉的人开心就好!别的她也不管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 八月的晚上月也明、蚊子也多。而在茺野中的蚊子更是多,我们用衣服拍打着蚊子,用扇子扇着风,她说我一路上照看着她们,辛苦了。让我先睡睡,她来给我赶蚊子。在车上颠簸了一天,双眼早就泛力只想睡,我说那我先睡一会,等一会我来给她赶蚊子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半夜被蚊子咬得难受,模糊中感觉胸襟被什么压着,用手一摸,竟然触到了她的脸盆。我猛然惊醒,感到十分内疚,一个姑娘家,为自己赶了一晚上蚊子,不累才怪呢!再说,她也坐了一天的车,现在竟累在我怀里。。。。。。我心痛的轻抚着她的秀发,把她轻轻地抱起,慢慢地放在背包枕头上,拿来扇子,慢慢的、轻轻的为她驱赶蚊子,真怕再把她弄醒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也许天亮时有点冷,我醒来时竟然发现我抱着她、她搂着我、头挨着头的睡在背包上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许多许多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,我就不再说了。月英,你应该看得出,我是多么的爱着她!从她得言行举词,我相信,她心中一定也有我的一席之地!现在,不必担心说什么谈恋爱影响什么学习的老一套;也不必担心什么别人说三道四瞎糊搅。我就喜欢她。只是,我和她之间就只有那么一点点、一点点薄纸厚的隔膜没有说破而已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,我实在忍不住写了这封信给她!这一切希望,都寄托在你这一个可爱的红娘身上了。希望她早点回信,等待难熬啊!我急切的盼着她的佳音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以第三人称的写法给月英写了这封信。却迟迟不敢发送,我担心两家地位的悬殊,我怕我给不了她幸福。。。。。。时隔16年,这封有点发黄的爱情长信,竟然还奇迹般的尘封在我的书夹里。看着16年前的这封信,我灿灿而笑,如果当时寄出了这封信,我不知道现在该是一种怎样的结局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封信,注定要尘封今生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梦戈:2010。11。17号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7)| 评论(4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